西华学子在“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稿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12

        4月2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高等职业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黄河科技学院落下帷幕。

        由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文希老师、陈辉老师、卢永琴老师带队,2016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和2017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共10人参加比赛。其中,由李俊杰、曾雷、奉明明、张粵、张小蝶组成的Young  Forever队参加了赛项IV(基于BIM的三维场地策划),由王鹏、张沥元、张孟宇、郑婷月、魏婉霜组成的筑梦扬帆队参加了赛项V(基于BIM工程5D管理),两支队伍在总决赛中均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一等奖,指导老师文希、陈辉和卢永琴获得了“一等奖指导老师”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共计225所高校、569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初赛经过网络评选,最终有22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共分为5个赛项,我校参赛队伍分别参加了赛项IV(基于BIM的三维场地策划)与赛项V(基于BIM工程5D管理)。经过四个月赛前精心准备、同学们坚持不懈、勤奋学习,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比赛和前期的训练也增强了学生在建设类相关专业的知识和BIM应用技术能力,展示和提升了我校建筑工发布程类相关专业学生的BIM应用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颁奖现场

荣誉证书

现场情况  

编审: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