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首批“国家啦啦操集训队”授旗

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385

3月27日至4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啦啦操文化节在江苏省句容市举行。国际啦啦操联合会秘书长Carl、技术部主任cooper,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副主任郭振明,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相关领导,全国各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啦啦操俱乐部等千名单位代表参会。我校体委主任、副校长刘小兵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晓康、副院长金萍、啦啦队主教练张讴受邀参加了此次文化节。

刘小兵代表学校接受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全国啦啦操委员会联合授予的“国家啦啦操集训队”旗帜,我校成为全国首批两所被授予“国家啦啦操集训队”学校之一,同时啦啦队主教练张讴荣获“2018年全国十佳啦啦操教练员”称号。

获选首批“国家啦啦操集训队”共建学校,既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对我校啦啦队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校要肩负起带动西南地区啦啦操项目推广发展,为我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啦啦操运动员重任的要求。

学校将珍惜机遇,不负众望,努力将“国家啦啦操集训队”建设好,用优异的成绩为国、为校争光。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振明为我校副校长刘小兵授旗

 现场合影

“国家啦啦操集训队”锦旗

张讴被授予“2018年全国十佳啦啦操教练员”称号


相关链接:

我校于2002年成立啦啦操队,是我国最早开展啦啦操项目的学校之一,曾六次赴美参加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我校啦啦操队荣获世锦赛爵士组第三名,是我国目前为止在该项目获得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