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与改革开放同行 我校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787

11月30日,教育厅举办四川省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活动。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副校长余孝其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示活动中,西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进行了节目展演,凤凰学院学生王义杰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同时还对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组织的“镜头下的改革开放”微摄影微视频、“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微征文、“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等活动的优秀作品和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环节

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回忆了四十年中四川教育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他表示,四十年来,四川教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教育兴则四川兴,教育强则四川强,四川教育还将进一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指出,四十年来,我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川、人才强省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紧紧扭住教育强省目标,持续提升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了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协力办好教育事业格局的基本形成。

展示活动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和老教育工作者互赠纪念品,青年学生为老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这一幕打动了无数人。教育厅工会,以及成都石室中学、西华大学等10所中小学和高校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为老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代表献花

我校表演的节目《不忘初心》  

  合影

教育厅老领导及老教育工作者代表、省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教育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演中小学校和高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