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西华

来源: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04

11月30日下午14点30分,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四川电信集团共同主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四川分公司和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承办“2018与信仰对话·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会在我校七教大剧场举办。团省委学校部代表罗克维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主任、云计算技术平台研发中心总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移动云计算专业研究生导师王峰以及来自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工商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代表学校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他谈到,一直以来,我校共青团不断探索青年工作规律和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他号召大家珍惜青春年华,不辱时代使命,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新青年。

“自古以来,校园就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源泉。”团省委学校部代表罗克维在发言中今年四月,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他指出,如何引导大学生、更有效地帮助青年实现人生梦想始终是“与信仰对话”精品报告会的主旨所在。“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是习近平主席对信仰二字的注脚。对此,表示,团省委学校部始终秉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明确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努力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把支持教育事业,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工作的重要方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此次活动汲取完善自我的养分,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峰教授为大家作了“翼路同行 云创未来”主题报告。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云服务这个抽象的概念具象化,把云服务比作一个“信息工厂”,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释了“云”带给企业以及我们生活的便利。同时,王教授提到即将到来的5G及IoT,他表示,这两种技术的到来引领未来世界的发展方向。如今的社会信息需要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好的可靠性,当所有的物体都连接上网络以后,大数据采集全面性的效益是难以估量的。云、5G、IoT在未来会有无尽的发展空间,它们是一种技术、服务,更会覆盖未来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行业,“网联万物,云承百业,聚数生智”。

据悉,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打造了“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主题活动。活动结合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主题,面对面地向青年学生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报告会、访谈会、座谈会、分享会、论坛等,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社会观察,进一步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